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消费扶贫为松潘农产品开拓“出山路”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风干牦牛肉是我们松潘县的特色产品,肉质细腻,营养丰富。考虑到你们江浙地区偏好清淡食品,我们在制作过程中特意控制调味料的用量,尽量少盐少油、不放辣椒,贴合大家的口味。”613日,在松潘县举办的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消费扶贫推介会现场,松潘丹珠梅朵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白玉飞热情地介绍着自家生产的牦牛肉。花椒、蜂蜜、野生菌、沙棘等优质农特产品也在推介会上悉数“亮相”。不久之后,它们将“走出”大山深处,以“扶贫礼包”的形式销往黄岩区、临海市两地,架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消费扶贫的桥梁。

612日至13日,在松潘县经信局及黄岩、临海援川工作组的组织下,黄岩区、临海市两地工会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赶赴松潘县,参加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消费扶贫推介活动。为更好的了解农产品质量,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松潘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松潘县高原红牦牛肉食品有限公司、松潘丹珠梅朵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基地,就产品质量、cs标志认证等有关情况向松潘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推介会上,来自松潘县的东西部协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登林养蜂合作社、小河食用菌合作社、贵明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夏旭冬日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丹珠梅朵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藏乡源土特产品商贸有限公司、高原红牦牛肉食品有限公司等供应商带着各自的特色产品,向这些远道而来的“宾客”进行展示。大家在展台前驻足品鉴,对这些优质、新鲜、健康的农特产品赞不绝口。“我们已向市内的职工干部发放过四期‘扶贫礼包’,收到的反响很好,尤其是牦牛肉、土蜂蜜等具有‘松潘特色’、‘松潘风味’的产品,很多人还想找供应商回购。这种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的积极性。”临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朱昌希表示。

据悉,自2019年黄岩区、临海市与松潘县“两地三方”推出特制“东西部协作扶贫礼包”以来,迄今已发放共四期,订单量达3.5万份,销售总额1000余万元,累计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500户以上。“东西部协作扶贫礼包”一头牵着东部万名干部心,一头连着松潘千名贫困户,既丰富了黄岩、临海两地人民的消费选择,实现了消费升级的需求;又为松潘县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开拓“出山路”,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