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千百工程全速推进 劳务协作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黄岩、临海·松潘两地三方劳务协作硕果满枝头

松潘县与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形成东西部劳务协作以来协调安排1494人次松潘籍劳动力(其中贫困劳动力142人次),向黄岩区输送劳动力351人次,向临海市输送劳动力63人次,就近就业927人次,转移到其他地方就业153人次.开展技能培训313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99人次)。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成绩在全州走在前列。

守好宣传“责任田”让贫困劳动力“绝穷思”。为切实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宣传实效,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先导作用,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项宣传、发放宣传单、下基层入户面对面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省、州、县相关政策,进一步转变城乡群众就业创业观念和理念。拍摄《松潘台州心连心,脱贫攻坚结硕果专题片》,生动展示松潘籍务工人员在浙江务工的生活与工作,宣传工作全覆盖面向17个乡镇、122个行政村(社区)推送就业政策和信息。

站好基层“服务岗”让庄稼人“两不误”。深入基层,抓住农忙结束、两节前后的时间节点,选择乡镇中心村,以送岗入村、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既动员更多边远穷困贫困户前往台州,又确保村民务农和务工两不耽误。

打好招聘“服务牌”让就业春风“暖民心”。在每年两场大型招聘会的基础上,采取“小型招聘会+大型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白羊乡、小河乡、牟尼乡等14场乡村招聘会、大型“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5场,提供就业岗位2.45万余个,爱心岗位400余个,参加集中大型招聘会以及乡村招聘会1560余人次,填报求职登记586人,达成赴浙就业意向性协议414人(贫困劳动力14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