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浙江省临海市党政代表团到松潘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4日至6月6日,浙江省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率临海市党政代表团,赴松潘县调研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工作,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接。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县政协主席马骞等县级领导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临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旅游厕所、京东云城市会客厅,实地考察了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进安镇牟尼沟村贫困户。


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来,临海、松潘两地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浙川、浙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按照“松潘所需、临海所能”和“稳中求进、务实精准”的工作基调,紧扣台松东西部扶贫协作“一项机制、六张清单”和“双城互动、三方合作”的顶层设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打赢打好了产业开路、就业固本、民生改善、基础升级、新风塑造、帮扶协作“六场硬仗”,有力推动了松潘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5-2020年,浙江省、市、区三级援助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帮扶资金共1.5273亿元,安排实施项目67个,现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临海等地的帮助下,松潘县稳步实现2125户7846人减贫,5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03%。


随后,松潘县与临海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贺松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7.6万松潘各族干部群众,向临海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临海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松潘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贺松说,在临海帮扶松潘的这四年来,临海与松潘在携手攻坚中加快了脱贫步伐、在结对交流中学到了先进经验、在双方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饮水思源,松潘县必将知恩奋进。下步帮扶中,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深化劳务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密切交往交流。松潘县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负临海党政各界的大力帮扶,用临松力量发掘新潜能,用临松合作促成新成果,用临松携手共谋新未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在两地人民的共同努力,松潘县一定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定能在新时代高质量创造出东西扶贫协作的新经验、新机制、新典范。


梅式苗说,临海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巩固松潘脱贫成效。依托两地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全面强化产销对接,切实加强消费协作扶贫;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加强对口支援力度,强化力量配备,强化人才支持,推进医疗合作,深化劳务协作,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继续深化主要领导交流互访、部门工作对接、项目协调推进等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细化扶贫协作目标任务、项目安排、工作要求、组织保障,高质量落实框架协议内容,支持松潘加快健全基础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生产条件。

联席会上,临海市向松潘县捐赠了社会帮扶资金;临海市伟星集团与大姓乡上纳咪村、临亚集团与大姓乡地柏村、永太科技有限公司与进安镇西山村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