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反假宣传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升藏区农牧民反假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松潘县党员宣讲队员同上高原组成马背宣讲队,手把手教农牧民识别假币,普及人民币知识。

据不完整统计,采收虫草、贝母能使每户农牧民增加500010000元收入,每年秋季牦牛出栏每户农牧民也35万元收入,90%以上都通过现金交易完成。大量而频繁的现金交易繁且数额巨大时常出现不法商贩使用假币侵犯农牧民权益情况

近年来,松潘县金融系统大力配合公安部门破获人民币制假贩假案件,涉案金额累计达7.64万元。2019年全县假币收缴量、收缴金额同比分别下降7.57%59.6%马背上的宣讲队向藏、羌、回、汉等各民族、年龄阶段农牧民推送反假电子宣传手册5000余次,覆盖1759个村发放各类反假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受众面达2万余人,推动形成了党政主导、人行推动、银行参与、司法打击的反假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