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公厕服务+”提升全域旅游品质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真没想到,松潘的旅游厕所这么干净。”6月5日,来松潘县旅游的胡女士由衷的说到,“干净整洁、没有异味、光线舒适,还有第三卫生间。”胡女士跟家人自驾来松潘古城游玩,上完厕所便发出感叹。

旅游厕所虽小,却是关系到游客旅游体验的一件大事。在松潘县城新区、古城内、旅游线路沿线,新建的旅游公厕外观漂亮大气,里面设备齐全,除了男女厕所还有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

推进旅游厕所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是游客所盼、发展所需,为不断提升旅游地区整体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游客体验感、群众幸福感,松潘县加快步伐新(改)建了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旅游厕所,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全域旅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松潘县通过加强对辖区内旅游厕所的管理和监督,目前已新(改)建完成45个符合现代时尚、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等要求的旅游厕所。这些旅游公厕因地制宜,注重建筑的“在地性”,将自然环境与当地文化相融合,彰显厕所建设"一厕一景"的特色,在为旅游者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发挥其赏心悦目的功能。

2020年松潘县计划再新建8个旅游厕所,目前,所有厕所建设已进场施工。据了解,8个新建旅游厕所实行“公厕服务+”人性化 、“公厕服务+”外延空间 、“公厕服务+”复合功能 、“公厕服务+”建筑美学、“公厕服务+”建造技术发展战略,更加注重厕所的干湿分区和洁污分区,即在核心功能外设置一个外延空间,这个空间往往兼作门厅、休息厅等功能,这样的空间有效解决了诸如家庭成员出行,如厕完毕后相互等候的问题。

按计划,松潘县厕所文化展示也将陆续打造,届时,松潘厕所不仅给游客一个卫生干净的如厕环境,还将呈现给游客一个轻松惬意的文化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