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地震救援实战拉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地震灾害救援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的专业优势,提升应对地震灾害快速救援能力,6月7日下午,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对松潘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地震应急救援突击拉动演练。根据地震救援预案要求,松潘大队指战员、车辆、装备器材及后勤保障物资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集结并向地震中心带进发,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突击拉练任务。

当天下午14时20分,松潘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讯室接到支队地震救援调度命令后,迅速集结一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到预案指定地震集结点。此次拉动演练共设置了地震救援队力量快速集结、人员装备点验两个科目。松潘大队轻型地震救援队指战员、车辆装备、保障物资集结完毕后,支队对人员、装备进行了清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速进行,全体队员精神振奋,斗志高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拉练结束后,松潘大队根据演练过程中人员装备集结、个人防护、装备性能、现场秩序等环节进行了现场讲评,要求全体指战员时刻做好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事故的准备,进一步加强体能、器材装备熟悉和突发事件训练,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和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