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防汛不松懈 乡村地质监测员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责任重于泰山。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的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松潘县各乡镇地质监测员加强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护,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负责松潘县城附近国道213线朱家沟的监测员是一位非常认真敬业经验丰富的老人,他叫刘德华,他已是朱家沟多年的地质监测员。自今年4月1日进入汛期以来,他每天都要到自己负责的地质灾害点上巡查,做好地质灾害巡查记录,发现异常随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6月是进入的防汛的关键时间。具有多年观测天气经验刘德华发现昨晚天气有异常,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他凭借着路灯的光亮,到朱家沟认真检查了一番,他跳下涵洞,打起手电筒,检查一下涵洞,看涵洞是否堵塞,他每天都要将检查结果登记在案,遇到下大雨他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如发生险情随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为了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提前报警,有效监测,及时报告的原则。在刘德华的地质监测巡查记录本上,从4月1日开始到6月11日每天都详细记录了地质监测巡查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