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6日,松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2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会上,李建军传达了州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州委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县委财经委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袁杰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通报了了安全生产形势。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通报了经济运行形势。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县统计局、县卫健局、县扶贫开发局七个部门作了发言。


李建军指出,今年我县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面临五大问题:一是项目建设严重滞后;二是投资增长后劲乏力;三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四是消费拉动困难重重;五是风险挑战日益增多。

李建军强调,面临国际国内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各单位要主动谋划、自我加压,抢抓三项机遇:一要抢抓政策机遇。要用好用活,国家、省、州出台了系列刺激经济发展政策,并加强对上政策争取。二要抢抓收官机遇。要积极做好资金、政策、项目统筹整合,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十四五”规划“总盘子”。三要抢抓金融机遇。要借助金融支持政策东风,引导企业主动争取资金,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


李建军要求,各单位要坚持“跳起摸高”原则,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防灾减灾、脱贫奔康”五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一要力促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国家、省、州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狠抓项目管理,认真落实2020年度重点目标任务量化责任清单,推动各项县定经济指标均比州定指标高出0.5个百分点。狠抓投资挖潜,力推一批前期成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政府性投资项目如期完工。狠抓政策落地,认真梳理本单位专项政策落实情况,主动对标问题补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高效发展。狠抓沟通协调,主动做好对上争取、对内统筹,努力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并积极整合项目结余资金,通过“盘存量、扩增量”提高资金效益。二要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措施、重点环节、重点活动”五个方面管控内容,严格落实《四川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各项措施,聚力开展境外人员、特别是吉林高风险人员和无症状感染人员摸排,高标准做好内部防控监测和区域消杀等相关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分析研判各片区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流行和发生趋势,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景区开园、机场复航、开校复学各项工作,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冲击降到最低点。三要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保持高度政治清醒,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事件、不同矛盾,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抓住重点问题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联一进”、治安防范、扫黑除恶、督查督导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和5月敏感期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可控。四要系统化做好防灾减灾。要认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县应急局要及时下发《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方案》,及时组织各相关单位实施,确保安全度过5月防火期。要认真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县水务局、县应急局要挂图作战,在汛期前完成防汛项目,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做好地灾防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地灾隐患点责任人、全面压实责任,特别是五里堡山体滑坡点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监测,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其他安全工作,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五要高质量推进脱贫奔康。要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精准实施各项扶贫政策,着力破解深度难题。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标28乡脱贫任务,认真做好“回头帮、回头看”和返贫监测。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以乡村振兴为载体,积极制定实施意见,强化对全县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效益进行总体评估,全力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7项指标,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书面形成建议,力争尽快增强弱项,确保全县如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政府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省州驻松单位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