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见培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川主寺镇见培村,为改变现状,实现集体经济“零”突破,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通过不断调研、探索,最终确定以“全域旅游”为着力点,为该村制定了“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先行;空壳村要破壳,实体经济支撑;吸引公司入驻,打造精品藏寨”三步走的发展路线。

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先行

2017年,见培村抓住机遇,巧妙地打出了一张旅游服务牌,在雪山梁隧道口投资125.6万元修建了“雪山梁旅游综合服务站”。在雪山脚下,一座600平方米的旅游综合服务站于当年6月顺利建设完成,并以每年55万元的租金整体出租,租期为20年,仅此一项,见培村每户年均增收就达1万元。

空壳村要破壳,实体经济支撑

经过多次商议,川主寺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决定以村支部带头引领在见培村创建一家环卫公司,为村民增收的同时,彻底解决本村甚至周边乡镇的环境卫生治理问题。

目前,见培村第三个集体经济“见培村有机肥厂”正在加紧筹建中,该项目预计年产能达2000吨,年盈利将达到200万左右,该厂建成后可有效处置松潘县畜牧养殖粪便,助力松潘县绿色有机产业发展。

吸引公司入驻,打造精品藏寨

目前见培村已在二组规划了10余亩的土地准备种上鲜花,同时还将在村里的公共区域种上600余株云杉;另外,见培村已将改造提升农户住房、打造村特色文化墙提上了日程。相信不久的将来,见培村将会成为九环沿线上的又一个精品旅游村寨,成为川西北藏区脱贫攻坚一线的又一面旗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