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到黄龙开展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和黄龙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为仁到黄龙景区、黄龙乡开展工作调研,重点就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对相关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李建军强调,黄龙乡党委政府要找准近期工作重点,着力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责任上不松散,继续将环境综合整治与“两联一进”“户户访·人人忙”群众工作全覆盖相结合,深入发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切实增添科学有效的举措,巩固前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努力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水平。二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值“五一”小长假和游客数量逐渐回暖的特殊时期,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售票处、公共设施等进行全面喷杀消毒,加强景区卫生综合整治,清理卫生死角,为迎接游客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在旅游景区进出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流聚集的区域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游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引导游客间隔入园、分批消费、错峰旅游,通过分批次管控人流,减少游客密集接触的风险。三要切实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主动加强与县文体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围绕疫情防控、无照经营、虚假宣传、骗客宰客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在督促各涉旅企业、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全力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四要系统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要会同县公安局、县水务局、县林草局等执法部门,聚焦非法打矿、重点林区、涪江流域、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五要提前做好防汛减灾,要切实提高警惕,充分认识今年防灾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和防灾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夯实防灾基础。同时,强化群众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通俗易懂、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灾救灾推演,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府办、黄龙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行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