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转变旅游发展思路“种风景”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进安镇中寨村不种青稞种藜麦,这是松潘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思路的新尝试。

一是“农业+旅游”产业带动旅游发展。青稞和藜麦产量差不多,都是每亩200公斤左右,前者价格是每公斤4元左右,后者每公斤价格在30元以上。观赏性是藜麦的特色,7月到9月收获时,藜麦苗和穗呈现出五颜六色,非常漂亮,不但村民能增收,而且观赏价值也比较高。

圣地花海是松潘县打造的一处极具特色的“农业+旅游”主题公园,项目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境内,概算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占地3300亩。主题公园内的薰衣草花期约4个月,每年7月下旬到10月是观赏薰衣草的最好时期。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薰衣草,体验薰衣草的芳香。

二是多点发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松潘县提出旅游“全域全时”概念。“全域热”思路指导下,松潘完成一大批成熟景点打造:中华第一钙化瀑布——扎嘎瀑布、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纪念碑总碑、松州古城和川主寺4A级景区等。目前,松潘县正在开发的景区有七藏沟、圣地花海、奇峡沟、百花娄森林公园。纳入规划待开发的景区有花海子、毛儿盖片区红色旅游等。

2019年,黄龙景区门票收入占松潘县旅游总收入2%,接待人次占全县16%,而松州古城接待人次占38%,川主寺景区接待人次占35%,牟尼沟景区接待人次占3%。松潘县旅游多点支撑格局开始形成。

三是美化环境吸引投资留住游客。今年4月开始,松潘县在县域内实施“六化三整治”工程。以道路亮化为例,明确公路沿线重点进行堡坎整治、绿化整治、路面及边沟养护、标识标牌整治和规范整治服务点,其中,堡坎整治要求对公路两侧的堡坎、墙体进行景观化处理。

通过多年补短板、强基础,松潘县目前形成航空、公路相结合的旅游交通网络,构建起“快进慢游”体系。旅游基本着力点从“强基础”向“美环境”转变,意在通过环境提升,留住游客、吸引投资,享基础条件优厚红利。

(四川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