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三个”有效衔接 激发驻村帮扶“乘积效应”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松潘县进安镇西门顶村驻村工作队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落地、驻村帮扶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衔接对应。

一是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效衔接。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接羔育幼工作。积极协调引进阿青6号青稞种子1500斤,协调争取农药150瓶、畜牧口蹄病5号疫苗20瓶、储备胡豆种子3500斤、土豆种子4000斤、化肥50袋。同时,协调组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深入畜牧业生产一线,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目前畜牧产仔20头,成活率达100%,同步跟进畜牧免疫650头。

二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松潘县西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一期停车场、厕所等项目的政策、资金整合,进行统一调度、精准投放,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准确把握智随志走、志以智强的规律,不断实施志智双扶,有效激发内生活力。加强与成都威隆众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对接沟通,争取社会扶贫爱心帮扶资金帮助贫困学生,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彻底隔断贫困代际传递。

三是顶层政策和驻村帮扶有效衔接。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支持重点,找准联系村发展所需与各项政策的切入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解释政策,帮助政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政策。结合自身特长,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在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农业生产等发面的需求,协调解决贫困户水、电、路等基本民生实际问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在沟通中增进感情。

(阿坝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