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筑牢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松潘县高点站位、精心组织,把服务稳定、防控风险摆在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强分析研判,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把好社区矫正“两大关口”。对防控期内新入矫与解除矫正的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成法律文书的传送和人员的衔接,坚决杜绝发生漏管现象,确保刑罚执行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当面进行宣告的,征得检察机关同意后,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制定矫正方案、成立矫正小组、签订矫正协议等,书面登记做好留痕留证,待特殊时期过后再补办其他手续和当面宣告程序。同时,要求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规定,确保社区矫正档案的规范、完整。

二是强化请假审批纪律一律暂停办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审批工作。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必须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报送县司法局审批,并报州局社区矫正工作科备案。对于已办理请假外出的人员,如因隔离观察、交通管制等需要延长外出时间,经核实予以批准,对此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并密切关注其情况。同时,对请假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进行销假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