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四举措”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坚决做到四个严禁严禁举行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累计取消春节期间的文体、汇演等群众性聚集活动26场次,关闭娱乐场所27家;严禁活畜禽交易及宰杀经营行为,实行活畜禽定点宰杀、集中检疫、白条禽()上市;严禁从事野生动物捕猎、交易,全面禁止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使用野生动物加工、制售食品;严禁隐报、缓报、谎报有关情况,截至目前全县进行健康管理人员共计3289人。其中,居家隔离观察3235(已解除居家观察201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4(已解除医学观察19

二是坚决做到四个一律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丧事活动一律从简,外来人口一律不准进县,全力劝返;各乡、村、寺庙设立排查点,非本村、本寺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截至224,累计取消寺庙佛事活动13场次、教务活动39场次,4个卡点4个监测点累计排查车辆13392台次、司乘人员31232人次。

三是坚决做到四个讲清楚组建190支乡村疫情防控宣讲队伍,按照逐村、逐户、逐寺、逐人宣讲原则,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四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讲清楚中央和省、州、县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讲清楚疫情感染造成的公共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讲清楚防范疫情的有关事项规定),累计走村入户18343户次,入寺313户次,实现僧尼群众覆盖,有效提高防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