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主持召开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3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近期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准许部分市场主体恢复营业的请示》、《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号通告(送审稿)》,听取了后勤保障组关于防疫物资使用及储备情况,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和专项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要提高站位,毫不放松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各乡(镇)、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守岗位不松劲,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协同开展。同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二要严防死守,毫不懈怠应对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坚决防范境外输入。由县政府副县长袁杰、曾玉林共同牵头,外事工作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负责,联合各乡(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精准摸排,及时掌控境外人员信息,做到首端负责、闭环管理、专业防范。二是坚决做好景区防控。由县政府副县长许建国牵头,景区管理组负责,联合黄龙管理局提前1天掌握到我县观光旅游人员信息,安排专人进行排查审核。实行涉旅酒店定点食宿,规范景区消杀灭毒等防控措施,开展旅游从业人员综合培训,进一步加强各景区景点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同时,加强景区开园后的综合监管,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三是坚决做细九黄机场防控。由县政府副县长许建国牵头,交通运输组和九黄机场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负责,县级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规范九黄机场防疫流程,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展示我县良好对外形象,确保九黄机场安全运行。四是坚决做实学校复学防控。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袁杰牵头,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学校复课复学工作专班负责,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教职工、学生信息和行动轨迹,做细做实复学各项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实行一校一策防控,并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动,做细学校日常监督管控,防止学生在校外脱管,做到措施精准、效果精准、成效精准,确保学生和教职工安全。五是优化卡点检查程序。各村组、社区、小区、单位、楼栋卡口要简化检测程序,推广使用“防疫信息码”或“健康通行码”,重点排查外来人员特别是境外人员入松情况。全县各卡点有序撤销。

三要主动担当,毫不动摇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复工开工率,确保清明节后复工率达到100%。有序恢复服务业,持续抓好春耕备耕服务督导工作,继续加大就业服务行动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跟进招商引资项目。全覆盖、全方位纵深推进脱贫攻坚项目。确保全县社会经济秩序持续向好发展。

四要高位推进,毫不松劲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六化三整治”专项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塑造新风正气,持续传承疫情期间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互帮互助的正能量。着力巩固卫生习惯的养成,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卫生知识宣传。继续做好村社、办公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的消杀灭毒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城镇社区工作专班组长杨兴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袁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曾玉林,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返岗企业职工工作专班组长许建国,县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农村联防联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刘雪婷,九黄机场党委副书记陈兴建,黄龙管理局副局长袁付翠,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1个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各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及外事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