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围绕六个方面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松潘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实际围绕六个方面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止产生松劲情绪。面对当前“新输入、新扩散”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坚决不放松警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作为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的一次大检验,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执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二是继续坚持从严防控。9个专项工作组和4个工作专班负责,从严做好卡口管控、人员排查、轨迹报告等相关工作。重点加强农村、城镇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复工企业和散居户的排查和管控。进一步做好已返松干部的甄别筛查,要求符合返岗条件的干部尽快返岗。加强对居家隔离干部及其家属的管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拒不按照要求落实的干部,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继续加大各级卡口监管和检测工作力度,加强对聚餐、聚集行为的管控。

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对奋战在一线的卡点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和指挥部工作人员等实行轮班制。提前做好一线干部考勤工作,谋划补助政策方式,待省州相关政策落地后,第一时间落实,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广开物资储备渠道。由市场监管组和后勤保障组共同负责,运用采购、统筹、借用等多方式、多渠道全力将防护口罩、医学体温计、消毒液等相关防护物资及时筹备到位。同时,在做好市场调查,明确群众所需所缺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县市的联动,做好物资采购与运输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干部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灵活处理群众愿望和诉求。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同时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前期、脱贫奔康、生态治理、基层治理、社会稳定、公共服务和自身建设等相关工作,确保我县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在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着力提升统筹能力、落实能力、督查能力和公开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好办法和好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