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白羊乡:“五项联动”织密组织三县三乡联防联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潘县白羊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建立起五项联防联控机制,抓实了疫情防控举措,严控疫情扩散和蔓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白羊乡地处北川县片口乡和平武县泗耳乡中间位置,三县三乡人员亲戚关系多,人员来往密切,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白羊乡党委、政府迅速建立起《白羊乡两地三县三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实现了三乡应急联动,有效保障疫情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防疫政策共宣。三乡分别落实一名政策宣传员,组建微信群,每天将疫情常识、各级防疫政策、要点等内容进行及时分享。同时,各乡宣传员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消除社会恐慌。

二是防控物资共享。三乡分别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同时做好物资登记造册。针对各乡存在物资紧缺情况下,立即互通有无,保障供应。同时,整合医疗资源,建立医疗救治小分队,必要时跨区域进行救治。

三是流动人员共管。三乡分别在交界处设置卡点,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和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四是情报信息共通。三乡加强信息联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推送。针对各乡排查出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管控,并及时报送重点人员监测信息。

五是困难问题共解。三乡在强化工作联系的同时,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及时交流沟通,研讨对策,共同解决。尤其是在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巡查检查等疫情防控等方面,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取长补短,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面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