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中二医院医联体专家“逆行返院同舟共济 携手松潘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从2017年12月松潘县人民医院与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建立医联体以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选派张智、曾令川两位专家在松潘县人民医院长期开展业务指导带教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潘县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全院职工收到取消春节休假立即返岗,短短一天时间,休假的职工从四面八方赶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当中。

当时,松潘县人民医院对医联体和传帮带专家并没有作返岗的要求,但张智、曾令川两位专家向县人民医院领导主动请缨,要求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松潘,并在院领导同意后立即返岗

回到松潘的二十多天来,张智、曾令川积极投入到紧张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本科室业务的同时,曾令川充分应用中医“治未病”优势,结合省中管局发布的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配方,指导医院中医康复科制定预防处方,多次熬制“大锅汤”,送到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及临床科室等一线医务人员手中,并免费提供给患者及家属饮用。

同时因近期的疫情影响,交通不便,部分重病患者外出求医比较困难,张智作为一名骨科专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松潘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开展了多例骨科手术,更多的患者在本地就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