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会议就近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小结,指出存在问题和短板,并重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我县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控措施保障有力,社会稳定、人心安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广大干部群众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虽然全国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从防控形势来看,随着复工复产带来人员流动大量增加,新输入、新扩散、新蔓延的风险持续走高;从工作实际来看,一些地方在疫情监测报告、卡口防控、场所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不严不实、不精不细的现象。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原则,进一步加强我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农村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要继续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帮工或错峰、错时帮工,坚决杜绝聚餐、聚集等行为。继续严防死守,加大对各村级卡口的督导检查力度,特别加强对边远牧区群众的宣传引导。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抓好外来人员信息摸排和群众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二是城镇重点社区工作专班要继续加强商场、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持续做好重点区域消杀灭毒工作,强化对外来人员信息掌控、筛查,切实抓好小区、单位、楼栋、户间等卡口防控。三是返岗干部职工工作专班要科学制定错峰上下班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加强对居家隔离干部职工信息筛查,切实强化隔离期满干部职工返岗申请审核。四是企业返岗职工工作专班要继续加强对成兰铁路已返岗职工的管控,严格落实返岗人员两报告、一检测、一隔离制度,禁止各企业、各项目大规模返岗行为。五是综合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强化对指挥部通行证的统一管理,同时做好与各乡(镇)、各部门的信息比对、互通、共享,确保信息严谨准确。六是各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谁派车、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对物资运输车辆运行轨迹的监管。同时,进一步优化外出车辆审批程序,方便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我县实际,继续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相关工作。

(一)继续做好卡点监测和管控工作。各级卡点和监测点、村组路口及小区卡口要坚定不移地管好外来人员和车辆,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同时,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县外人员关于我县防控措施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做到人人皆知、政令畅通。

(二)科学做好隔离人员解除工作。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负责,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期满的群众和干部职工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方可解除隔离观察;同时,对其生活、工作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确保管控到位。

(三)严格外来人员管控。由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严格控制县内人员短期出入,加强对干部群众、返岗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等人员返县申请的管控。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和各乡(镇)共同负责,提前统计干部群众子女外出就学需求,为下步我县学生复学离县、入县管控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四)严格重点区域管控。由企业返岗职工工作专班负责,按照盯紧看牢的要求,加强对已返岗企业职工管控和督查排查力度,进一步摸清掌握其居家隔离情况、活动轨迹等动态信息,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由市场监管组、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加强对商场、超市、小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严格落实消杀灭毒和进出人员检测登记工作。

(五)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由各乡(镇)、各部门负责,进一步简化优化全县小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检测流程,科学调配工作人员力量,减少行政资源的浪费。同时,利用远程监控等技术资源开展人员摸排、卡点检查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

(六)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一是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共同负责,谋划拟定各卡点、医院等重点一线岗位干部职工轮班上岗工作方案,切实减轻其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二是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和县目标督查事务中心共同负责,加大对一线岗位的督查力度,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防止工作中出现纰漏。三是由县总工会负责,尽快为1700余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统一购买保险,其余单位干部职工自愿自行购买。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城镇社区工作专班组长杨兴荣,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城镇社区工作专班组长李晓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返岗干部职工工作专班组长周超群,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曾玉林,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返岗企业职工工作专班组长许建国、甘健平,县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农村联防联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刘雪婷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9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