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赴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建军带队到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李建军实地查看了全县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和发热门诊处置流程,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

李建军要求,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尤其是作为疫情防控第一战线的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未雨绸缪、提前行动,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聚焦机场、汽车站、旅游景区景点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务必做细、做实、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要开展全员培训,逐一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早期识别和规范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调动资源,储备齐全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日常药物等应对疫情的相关物资,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方案和防控举措;要认真落实人员值班值守,随时待命、随时备战,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李建军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之际,特别是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人员流动量大且密集,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病毒的潜在风险,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狠抓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

县政府副县长刘雪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