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实化拥军举措 军地关系日益融洽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松潘县坚持特事特办、优厚优先的原则,把解决部队困难作为拥军保障工作的重点,千方百计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

强化保障,提升拥军服务水平。每逢八一、春节期间,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松部队,了解部队训练、执勤情况和双拥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5年来累计开展慰问52次,发放各类慰问132万元。组织各部门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等活动,送去空调、电脑、打印机、热水器、健身器材、图书等物资价值20余万元,举办拥军文艺汇演15场,免费体检官兵100余人次,开办各类政策培训10余次,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站,为官兵排忧解难。

强化协作,提高部队战斗力。积极支持驻松部队军事演习和战备训练,并做好新闻舆论管制、安全保密、交通顺畅等后勤保障工作,有效保障部队活动有序进行。按照武装工作经费优先解决、优先保障原则为每个乡镇落实基层武装工作经费5万元,投入专项资金98万元,支持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了部队生活环境。

强化融合,促进军民共建活动。探索进军营、官兵进军民共建新模式,推动驻松部队与县内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各项军民共建活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举行为军烈属和现役、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大型启动仪式,共悬挂光荣牌1066军民一家亲的和谐军民关系不断巩固发展

(松潘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