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深化宣传教育拥军优属氛围日益浓厚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松潘县创新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工作,实现教育平台广覆盖、宣传形式多方位、实践活动重实效。

一是创新教育平台。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发挥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毛儿盖会议遗址、沙窝会议遗址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广大中青年、学生群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依托国防教育基地,在县委党校、县应急民兵连、武警部队、县中学、县藏文中学、川主寺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受教育人数达1500人,受教育面达到98%以上,实现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全覆盖。

是创新宣传形式。依托网络媒体平台,通过松潘电视台播放改革强军宣传片、宣传国防知识,在松潘微信公众号发布征兵、民兵训练、抢险救灾信息,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的浓厚氛围。举办爱国拥军联欢会、报告会、座谈会广泛宣传松潘籍入伍战士罗尕机优秀退役军人葛林就业创业带头致富的先进事迹强化典型引领。印发公开慰问信,掀起荣军崇军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实践活动。组织县委班子成员参加清明节、八一“9.30”烈士公祭日光荣牌悬挂仪式等重大活动发放官兵受奖喜报,接受革命优良传统熏陶。将国防教育列入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引导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开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国防观念,激发青年参军热情。

(松潘县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