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千年古城 魅力松潘” 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智慧旅游平台APP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岁末年初,诚邀您走进松潘,领略梦幻古城,品味多彩文化,开启一场美景之旅、创业之旅……1月6日,由松潘县委、县人民政府、黄管局主办的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智慧旅游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卢峰,四川省文化旅游厅科技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徐淼,中共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为仁,四川省文化旅游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冯浩,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孟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劲松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黄何平,力方集团董事长程小波,力方集团总经理陈方前,以及松潘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县文体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大邑援建办、县国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约300余人参加推介会。四川省文化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在致辞中讲到,松潘是多元的松潘,不仅有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还有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色彩斑斓的民俗文化、壮观宏伟的红色文化。松潘通过其独有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特色节庆,来吸引众多的旅游者,从而推动县域旅游和整个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松潘智慧旅游平台成功上线,标志着在“大数据+大旅游”的大背景下,松潘旅游业将实现游客为本、网络支撑、感知互动和高效智慧的现代化旅游服务,引领松潘文化、旅游进入智慧时代。在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参观了松潘特色产品展区,观看了松潘文旅宣传片《寻驿•松潘》以及风景照片。松潘县主要负责人作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景区旅游和《瓮城传奇》推介,并举行了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松潘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全方位展示松潘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俗文化、浓郁的风土人情以及丰富的农特产品,持续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群众稳步增收,加速实现旅游富民目标。

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松潘县的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松潘也将加快推进九环沿线旅游恢复振兴,为推动“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打造“高原生态家园”进一步添砖加瓦。松潘,一座历经沧桑、古韵弥香的千年古城,一方得天独厚、生机勃勃的沃土,黄龙风景名胜区获得3项世界级桂冠,滋润养育天府之国的岷江、涪江发源于此;松潘,曾有一段血色苍茫、慷慨悲壮的峥嵘岁月,坐落于松潘川主寺镇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碑总碑向世人讲述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史诗;松潘,是一条底蕴浓厚、古朴灿烂的文化走廊,茶马文化恢弘千年,文化多姿多彩,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开辟了一条横贯亚洲、连接欧亚大陆的著名古代陆上商贸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