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下足“绣花功夫”夯实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谋划部署务实。细化工作方案,确定8个重要节点、制定28项具体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任务清,全县336个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铺开。县委主题教育部署启动后,松潘县遭遇“9·13”强降雨洪涝灾害,黄龙、小河等乡镇就地在抢险救灾一线启动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先锋队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在救灾一线践初心、担使命,检验成效。期间涌现出一批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黄龙乡党委书记孙林在灾情发生后,不顾个人安危踩着光缆横渡涪江转移受困群众,被群众称为不要命的书记,被央视新闻频道专题宣传报道。

二是学习教育扎实。县级干部发挥头雁效应,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自主研学,全面系统学习两书一章。普通党员坚持九个结合深入学,在所在党支部、分管领域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联系点讲党课400余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届古城花灯会,组织全县各族群众开展迎国庆·颂党恩·升国旗、万人同跳民族花灯舞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松潘各族群众新时代崭新面貌和各民族和谐共处的风采,勾勒出藏羌回汉同心圆,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拓宽了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调查研究求实。县级领导干部聚焦发展短板、民生难题,形成《关于切实打赢打好松潘脱贫攻坚战的思考和实践》《新时代松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等高质量调研报告35篇,为破解全县发展难题提供决策依据。各级干部在9月集中20天下沉一线,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问题诉求317条,推动政策措施契合实际、符合民心。

四是检视整改严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专项整治和9个行业系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检视存在问题,基层党支部结合党员积分评星”“思想体检,深入查找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共寻致富门路;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分析区位优势,制定发展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严格组织实施;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治中,由联系县级领导带队开展一村一策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