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聚焦“四个关键”全力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全力加快生态经济发展。着力推进特色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建成优质无公害蔬菜基地3.3万亩、中药材基地3万亩。扎实推进民族文化产业振兴,积极打造藏族迪厦、羌族多声部、回族花灯等民俗文化品牌,荣获四川民间花灯之乡称号。启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天府旅游名县申创,切实加大对黄龙、牟尼沟等景区的管理运营,同步净化美化以路域、地域、水域和人居环境为主的三域一居全域旅游环境,推动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上半年,接待游客147.49万人次,增长实现旅游总收入20.92亿元,分别增长13.0%7.6%,旅游产业强劲复苏。

二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年度投资项目114个,投资21.69亿元,其中重点项目7个,投资11.21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06亿元。强力推进瑞苑商业综合体、火车站前广场、双创中心等项目建设。深化交通大会战,国道213线县城过境段、平松路、松黑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形成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坚持科学重建、绿色重建、阳光重建,细化灾后重建时间表任务图,科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由我县负责实施的28个项目全部开工,主体完工24个,完工率85.7%;项目总投资3.3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投资完成率84.59%;累计支付资金1.25亿元,到位资金支付率53%,绿色发展孕育新生。

四是全力深化合作扩大开放。承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落实援建资金4822.8万元,做实48个帮扶项目,推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与京东集团建立电商发展合作机制,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县网络零售额达6.5亿元,位列全州第一;深化与中科万祥(北京)公司合作,全国首个人与生物圈计划自然教育基地落户松潘;深化与成都力方集团合作,全力推动松潘古城旅游业态创新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