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5日,松潘县成立了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部门联合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开展了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了检查。一是严厉打击走私牛肉、猪肉、鸡肉等冻品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肉制品进货台账,检验检疫票据等方面进行查验;二是实施保健食品清理整治。在检查药店保健品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保健品的标识标注、进货查验记录、销售记录等,严肃查处假冒伪劣保健品、保健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整治。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五毛食品”、“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开展集贸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集贸市场的蔬菜、猪肉等产品进货台帐、检验票据等进行了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台,检查冻库1个、集贸市场1个、保健品经营户6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4家,针对保健品经营户台账记录不规范等行为,共下达监督意见书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