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采取“订单式”政策扶持提升产业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平台,采取订单式回购,将中药材产品销往浙江、东北等地区,并在破解中药材种植组织化、生产标准化、产品溯源化、销售品牌化方面下功夫,促进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发展绿色转型、收益高效持续。

一是扶持合作社。将产业建立在合作社基础上,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220万元,挑选松潘县娟娟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松潘县雄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松潘县岷江乡北定关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合作社,扩大合作社种植规模,目前8家合作社种植面积已达1110,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160

二是组建联合社。引导21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组建中药材种植联合社,在田间管理、采挖运输等方面,全程规范联合社成员的种植标准,投入40对产品进行三品一标“QS”等认证,确保了中药材产出品质。

三是发展到户产业2016年以来浙川携手发展到户产业,浙江累计投入补助资金1100万元,大力发展贫困户种养植业,其中发展中药材4000余亩,帮助9002800名贫困农牧民发展中药材种植,实现均增收15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