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让松潘村寨更美、环境更优、条件更好,今年以来,松潘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为载体,以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重点突破、分类推进,保障全县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落实。

一是加快厕所改造分类实施。全县按照重点区域优先改、整合资源集中改的原则,明确改厕方式、流程、质量标准,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在6个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实施农村户厕改造提升1211户,在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农村户厕改造提升726户。

二是生活污水处理整体规划。积极探索适宜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式,建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在镇江、毛儿盖镇及黄龙乡新建排污管网6处,并积极维修各乡镇排污管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