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利用“三法”编牢残疾人政策扶持保障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教育兜底,补贴做“加法”。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助残百万基金,为89户残疾青少年和残疾人家庭子女按每人每年2000元标准发放补助。通过浙江省临海、黄岩商会一对一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实现就学帮扶全覆盖,彻底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二是医疗兜底,服务做“乘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组团式”下沉帮扶,组织6批次援川医生赴草原乡、小河乡等偏远乡镇开展义诊,联合基层卫生院“上门”送医,共诊疗残疾人120人次,满意率达100%。

三是设施兜底,障碍做“减法”。每年安排浙江省援建资金15万元左右对全县75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减少残疾人自理生活障碍。黄岩、临海残联捐赠轮椅65辆,助听器61件,降低残疾人出行、沟通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