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赴松潘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带领省生态环境厅一行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并召开省生态环境厅赴松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向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一行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一直以来对松潘县给予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李建军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生态环境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实效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深切慰问了省生态环境厅下派驻村干部。彭勇表示在常年帮扶工作中,省生态环境厅与松潘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今后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继续支持松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项目支持力度,积极在松潘开展试点工作,并组织专业队伍,协调帮助松潘县优速、优质推进垃圾填埋厂建设,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二是坚决保障人才帮扶“血液”供给,关心关爱选派14位驻村干部,了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开展专项作风整治,为全心全意服务松潘贫困人口提供坚实后盾保障。三是加大项目推进督促力度,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要及时查找原因,从而对症下药,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是继续做好重点帮扶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帮扶力度,促进种养殖业、旅游产业等长期性的脱贫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现有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从而有效变“输血”为“造血”。五是一如既往的关注松潘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主动、积极提出建议,提前谋划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补齐乡村公共服务短板,有力推动乡村建设进程。

省内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倾力帮扶,把资金、项目、人才注入松潘,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智力帮扶、生态建设等领域给予我县大力支持和帮助,极大地加快了我县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工作步伐对此,县委书记贺松就产业帮扶、项目帮扶、人才帮扶三个方面省生态环境厅给予的帮助和取得的成绩进行再次反馈和感谢,并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将持续在补短板、强监管、抓长远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强化三线一单约束,统筹推进岷江涪江流域水生态、湿地恢复、水土流失等重大生态工程系统综合治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抓实抓好中央、省州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农村生态环境处处长蒲彬,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龙泉。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余松荣,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邓真言佩,局长杨继雄,副局长杨庆,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建军,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及县级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松潘县驻村工作队(13)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