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筑牢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健全、乡、村三级调解组织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在医疗、劳动人事争议、保险、旅游、婚姻家庭、商会组织等行业领域建立人民调解组织20个,并设立相应的调解室,化解了大量专业性行业性矛盾纠纷。开通民情民生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矛盾纠纷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依法依规,分层次选任人民陪审员。根据全县人口数量、人民陪审员队伍任期情况、现有数及需求数等,印发《松潘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依托松潘司法公众号,公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名额、选任条件、选任程序,在县域内营造浓厚的参选氛围,2019增补66名人民陪审员。

三是加强监管,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分布情况,深入片区开展常态化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坚持每月1次不低于8小时的集中学习教育、社区服务活动,激发社区服刑人员树立社会责任感。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思想、文化、道德教育,教育矫正质量不断提高。近5年安置帮教总人数335人,重点帮教44人,一般帮教对象291人,帮教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