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着力点,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示范村项目推进有序。投入资金5813.35万元山巴乡上磨村、安宏乡肖包寺村等25个村实施示范村项目建设94个。

二是建立《松潘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制度》。截至目前,已发放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2笔,贷款金额合计210万元。

农村垃圾治理全面铺开镇江关乡镇江一村(含二、三村)、毛儿盖镇克藏村实施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四是生活污水处理整体规划。在镇江关乡镇江一村(含二、三村)新建排污管网1黄龙三舍驿村新建排污管网1在毛儿盖镇克藏村新建排污管网4处。

五是户用厕所改造推进有序制定印发《松潘县2019年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在小河乡丰河村等6个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1211户,黄龙乡三舍驿村等10村实施农村户厕改造提升726

六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牧区乡镇推广秸秆青贮、氨化、微贮等饲料化养畜技术,确保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充分发挥农村机电灌溉技术在循环农业中的作用,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规模化养殖场(小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