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深化“三大行动”加快奔康步伐不泄力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深化四带四帮党建扶贫。继续推行强乡带弱乡、富村带穷村、先进带后进、部门带村寨的帮带协作模式,推动国道213沿线经济较为发达的乡镇与毛儿盖片区、热务片区结成友好共建乡镇,引导全县相对富裕村和县级机关与55个贫困村结成了友好共建村,落实班子双带能力强、支部战斗力强先进党组织与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结成友好共建对子,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全覆盖。党建帮扶、智力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帮扶为重点,推动结对乡镇、村组织共建、经济共谋、发展共育、实事共为、资源共享、困难共帮、矛盾共解,从而达到县域内互帮、互助、互学,推动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二是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继续推动州委两联一进和县委户户访·人人忙群众实践活动,在落实1329名干部职工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上,统筹县级领导、在松挂职干部、村社两委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村(社区)无职党员等力量,分层分级联系全县25个乡(镇)、147个村(社区)15667非贫困户,推动群众问题逐步解决、矛盾有效化解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群众工作成果更加牢固。

三是深化社会扶贫助力奔康。全面推动企帮村工程,组织台州5家医院、6所学校、55个企业、4个经济强镇及大邑县40余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动员黄岩、临海机关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与松潘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建立助学帮扶,依托社会扶贫力量,进一步解决困中之困、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鼓励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脱贫攻坚,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等良好扶贫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