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科技素质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技能比赛。2019年3月30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环保厅、共青团省委等九部门共同举办的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遂宁市隆重举行。松潘县广泛征集青少年科技创新和作品,积极组织中小学校师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在大赛终评中,白羊中心校的优秀学子再创佳绩,七年级学生何鑫力《山地弯道扫盲系统》连中三元:获得四川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科协主席奖、代表四川省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参赛通行证(总计全省14个项目获得通行证);学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护“兰(兰花)”一起走》——白羊乡野生兰草资源现状调查及科学采挖繁殖保护科技实践活动获优秀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小学蔡晴晴《非洲猪瘟保护神》获科幻画一等奖;另外,小学蒋金涛《家用智能除湿机》三等奖;小学杨雨婷《生活好伴侣》获科幻画三等奖,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是积极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科普宣传栏、画册、横幅先后在松潘中学、城关小学等2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知识宣传,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活动,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科普知识。

三是积极开展“第二轮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10月起,在松潘县城关小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二轮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此次巡展占地300余平方米,共有展品56件。聘请2名科普志愿者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展品讲解,巡展活动为全县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推动了全县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