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积极整合资源 不断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积极从增收致富角度扩大群众参与面。通过民俗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在条件相对成熟村寨发展乡村旅游,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继续突出各村不同主题,进一步将松潘各类文化与旅游融合,使游客在不同的村寨体验不同的民俗风情真正实现旅游由观光游、景观游向文化体验游转变。合理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生态资源、民俗文化、传统饮食和制作工艺等资源,稳步发展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和美味佳肴型藏家乐带动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和民族工艺品等配套服务业,吸引小微企业投资,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就业通过发展文旅产业累计带动2.7万余名群众就业,旅游从业人员占当地从业人员比重超过18.33%,旅游创业就业和旅游扶贫富民成效显著。

二是积极从维护秩序角度延展市场管控面。充分发挥三个责任、两个作用(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县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涉旅部门的监管责任、涉旅企业主体责任,行业协会自律作用、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同步实行巨额保证金预先理赔制度,旅游商品一个月以内包退包换,并强化对旅游商店进行定点监控。旅游投诉情况每年持续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