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多措并举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松潘县松潘县多措并举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典范。

一是丰富宣传载体增强民族团结意识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牢固树立民族工作重在平时、抓好平常的理念,注重宣教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把民族理论学习纳入年度学习计划,把民族法律法规列入七五普法内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组建政策宣讲团和法治、景区、寺庙、群团、摩托5支宣讲队,采取领导讲+部门宣+专家训+干部传+群众谈的融合模式,建设“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微矩阵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共272次,覆盖5万余人,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

二是创新创建模式巩固民族团结基础。创新推行民族团结进步“九进+N”创建模式,打造了以进安联合党委、县公安局、县医院、城关小学基层单位为重点的46个示范点,构建了标准高、特色足、带动强的“三线十点”展示区建立四族一街居、风格迥相异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嵌入式社会结构和村社环境,先后表彰民族团结之星46人、先进集体27个、模范家庭50户,公布民族团结进步标志物5个,建成全国首个藏汉双语示范庭审,注重培育少数民族干部,目前,全县少数民族干部共2744人,占总数73%民族团结进步的法治根基不断巩固、社会和谐之本全面夯实,各族群众在守法用法、主动创稳中实现了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共享和谐盛世释放的红利。

三是打造主题展区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深入发掘汉藏和亲、“牦牛革命”等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的历史经验,打造和谐广场、茶马互市广场等民族文化广场4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1处,孝善和诚美主题公园1处,道德谚语景观、民族团结主题雕塑数处,广泛宣传“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增强各民族情感联系、心灵共鸣,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