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三种途径”文明执法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以规范执法程序制度为核心途径。在执法活动中坚决贯彻落实三项制度,行政执法人员在进行执法活动时,必须主动向当事人出示合法有效的行政执法证件,并做好执法结果公示;对查封扣押财产、强制拆除等直接涉及人身自由、重大财产权益等现场执法活动和执法办案场所推行全程音像记录;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引发社会风险的都要进行法制审核,有效确保对执法活动的即时性、过程性、系统性管理。

二是以加强执法人员管理为主要途径。严格执行申领执法证培训、考试两道程序,积极组织行政执法部门参加法律知识考试和互联网+”网上培训,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清理,确保行政主体执法有据,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截至目前,年审验证186册,完成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换发188个。

三是以强化重点领域执法为关键途径。积极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暨案卷评查评选活动确保规范行政执法。同时,开展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联合执法大检查等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并通过“12369”环保投诉热线受理群众投诉共受理环境污染投诉10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处罚企业2家、金额16万元,调查处理率处理满意度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