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松潘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2019年阿坝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松潘县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部署,建设“一个景区”、实现“七个融合”、擦亮“九大品牌”,奋力推动阿坝全域旅游提档升级,让“熊猫家园·净土阿坝”享誉中外、闻名世界,早日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大会。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为国,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


刘坪指出,大力发展旅游,做强做优旅游,既是中央省委的明确要求,也是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的殷切嘱托,是全州上下在深化州情认识基础上作出的正确抉择。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趋势,以清醒的头脑审视自身、以前瞻的思维谋划未来,奋力推进全州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又好又快发展。从历史的维度看,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刻不容缓,要按照“处处是景点、全域皆旅游”目标进行布局,不断提升各类资源开发利用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扩大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从“一隅多点”到“全域全时”的转变。从现实的维度看,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优势具备,要立足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九大”比较优势资源,理思路、创特色、塑品牌,在新一轮旅游发展中抢占先机。从发展的维度看,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大势所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强力推进,不断提高全州旅游业的综合实力、创新活力和竞争能力。

刘坪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锁定新路径,实现新突破,着力健全完善景区景点“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以全域旅游环境整治为抓手,扎实推动旅游产业实现“从粗到细、从小到大”向“从有到优、从优到精”加速转变。要做到让游客吃得放心,千方百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让游客住得安心,不断提高住宿质量和水平;让游客行得顺心,积极构建现代化旅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游客游得开心,依法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让游客购得称心,强化市场环境整治,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让游客娱得舒心,切实改变“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情况。同时,加快旅游产业“商养学闲情奇”新要素突破发展,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休闲旅游、探险旅游等新业态,努力打造国际化旅游产品。要完善新机制,开创新局面,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扶持、强化机制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把文旅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聚各类要素,合力攻坚突破,为推动全州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对我州《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刘坪、杨克宁、尼玛木、李为国、吴立岩等州领导向获得阿坝州“大熊猫”金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汶川县、理县毕棚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阿坝州“大熊猫”金奖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为阿坝州29个“最美观景拍摄点”和1个“大熊猫观察拍摄基地”授牌。会议宣布汶川县为2020年阿坝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并授旗。


当天上午还召开了2019年阿坝州文化旅游行业及媒体代表座谈会,九寨沟县、松潘县、九寨沟管理局、黄龙管理局就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旅游行业代表、文化界人士代表、媒体代表围绕阿坝全域旅游营销推介、对外宣传、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3县(市)和卧龙特别行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阿坝州“大熊猫”金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